慈善活动

基金会与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召开慈善交流座谈会

   4月12日上午,基金会与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慈善交流座谈会在基金会召开。省关工委和基金会顾问王鸿,基金会理事长张海银,促进会会长王文有,促进会执行会长、安徽济民医院院长刘爱国,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总经理叶晖,安徽金尊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宇,促进会常务理:省委党校处长桑业龙、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处长陈干全、省委政研究室处长陈永红、合肥大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韦、安徽艺海书画院秘书长薜祖明,以及基金会秘书长张彤等17人参加。会议由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朱永赤主持。
   
基金会秘书长张彤首先向大家报告了基金会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会议对基金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尤其对在霍邱开展各项的公益活动表示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进行了捐赠仪式。合肥大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韦向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万元,基金会理事长张海银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余韦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对其支持基金会公益事业,尤其是其对家乡贫困学子助学的善行义举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促进会秘书长朱永赤介绍了促进会多年来在霍邱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活动情况,对促进会每年支持霍邱县教育奖学金的使用提出建议。会议对促进会和基金会如何共同在霍邱开展贫困助学公益慈善工作做了较为深入的探讨。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叶晖表示,该中心可在霍邱贫困家庭的学子中,提供部分岗位,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就业,变输血为造血,从根本上扭转其家庭困难;张海银理事长结合自身的经历、基金会的情况、霍邱农村教育的现状,提议促进会倡议在肥霍邱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贫困助学活动,汇集力量,积少成多,帮助更多的贫困生顺利的完成学业;促进会王文有会长提议将促进会每年的教育基金捐赠到基金会,与基金会的助学金结合起来统一运作,共同开展活动。王鸿老部长提议将结合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工委会做好助学活动的宣传工作,帮助活动的策划和实施,使广大学生在助学的同时也能受到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大家认为,此次会议讨论的主题的很有意义,希望有更多的霍邱籍人士通过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和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公的公益平台,积极参与到帮助家乡教育发展的公益活动中来,以帮助贫困学子更好的完成学业。

图一 会议现场

图二  合肥大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韦向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万元

图三 基金会理事长张海银代表基金会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图四 捐赠者余韦先生与基金会理事长张海银合影

图五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