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张海银种业促进奖

项目介绍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推进种业发展,筑牢粮食安全屏障,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自2013年起以“励志种业,促进创新,服务三农,回报社会”为宗旨,设立“张海银种业促进奖”,奖励在现代种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种业人才,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可持续性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张海银种业促进奖”是我国率先面向种业方面开展人才激励且公益性、影响力较强的民间组织奖项,奖项设立评审委员专家库,经过个人(团队)自愿申报、推荐、初审、评审、公示、核准程序而产生,获奖的代表有资深院士、育种专家、大学教授、管理精英,还有种业一线的推广能手等,对助力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弘扬“执着梦想,合作创新,奉献种业,强国富民”中国种业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项目动态

Project News

更多动态

项目成果

Project results

“张海银种业促进奖”已连续8年进行了8次评选活动,累计奖励了全国29个省市及巴基斯坦等国内外优秀种业工作者(团队)78名,发放奖金437万元,奖项公信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2020年“张海银种业促进奖”被列入《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2020)》,2021年起在中国种子大会主论坛颁奖,2022年荣获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慈善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