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金会开展赠书和春节送爱心活动

    2月12日,在新春来临之际,基金会与霍邱驻肥办事处主任朱永赤、爱心人士朱先生、志愿者刘庆宁、潘烜等一行前往霍邱河口镇开展了”捐一本好书 献一份爱心”赠书活动,为霍邱河口镇“留守儿童活动室”及8个村“农家书屋”送去宝贵的精神食粮,并到河口镇联合敬老院看望了孤寡老人、走访看望了张海银助学金的助学对象。 

     清晨7点,满载着汇聚爱心的5256本图书装满了3辆汽车从合肥出发,到达霍邱县河口镇后,在副镇长黄功莉的带领下,向朱塔等8个村每个“农家书屋”赠书561本,镇“留守儿童活动室”768本。每到一处均受到了大家热烈的欢迎,很多孩子和家长闻讯赶来,迫不及待的拿起书争相翻阅,让大家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农家书屋的负责人纷纷表示,这将使农家书屋的种类更加丰富,拓宽村民的视野,较好缓解农家书屋图书资源的匮乏。 
     本次捐书活动历时一个月,2014年11月11日,基金会开展了“捐一本好书 献一份爱心”为农家书屋募集图书的倡议活动,有近百人和十多家单位给与爱心支持。共募集到儿童刊物、文学历史、经济管理、教育、卫生保健、农作物技术栽培等各种实用图书6540本,其中对近600本不适宜的图书进行了再处理,有740本捐赠给了霍邱岔路镇中心小学阅览室。 
     在河口镇联合敬老院,这里住着30位没有子女,没有生活来源,体弱多病的孤寡老人,年龄最大的97岁。基金会给予敬老院捐助6000元人民币,其中3000元由霍邱经济文化促进会指定捐助,基金会一行人员与老人们进行沟通交流,送上糕点、糖果和节日深深的祝福,并组织所有孤寡老人拍“全家福”照片,老人们沧桑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敬老院里充满着冬日阳光般的温暖。 
     在张海银助学金助学对象丁力、李会龙、丛威、戚盛缘、吴成和徐浩淼比较典型的特困生家里,大家送去了节日大礼包、礼盒、食用油、200元的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所赠物品及现金共计1830元由爱心人士朱先生指定捐助)。志愿者们每到一家,都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增强意志,努力完成学业,有学生的爷爷奶奶和家长都流下了眼泪,感谢基金会和爱心人士给予的热心帮助。

 

 

图(一)赠书现场(1)

图二 赠书现场(2)

图三  赠书现场(3)

图四  霍邱驻肥办事处主任朱永赤向河口联合敬老院捐助

图五 慰问孤寡老人现场(1)

图六 慰问孤寡老人现场(2)

图七 孤寡老人“合家福”

图八 走访特困学生家庭(1)

图九 走访特困学生家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