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现代青年农场主 情系霍山灾区(捐款篇)

        8月10日,安徽现代青年农场主荃银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得知霍山县因苏迪罗台风受灾严重并且有人员伤亡情况后,在现代青年农场主微信群号里自发自愿的为霍山灾区开始募捐,55位学员以及荃银高科、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的员工踊跃参与,共计认捐20000元,为灾区献上一份拳拳爱心。
        8月10日下午5:30分许,安徽现代青年农场主荃银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微信群里,网友“希望的田野”转发“霍山灾情严重!佛子岭镇党委书记在洪水中因公殉职”!的消息。这一消息受到学员们的高度重视,学员张建昌、喻礼健、刘明乐、吴斌,班主任方勇等人第一时间发出捐助倡议,一场凝聚爱心与温暖的捐助活动悄然拉开帷幕,自当晚六点多开始,学员以及荃银高科、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的员工不断的参与这场爱心接力,200、300、500、1000、2000元……大家纷纷伸出爱心之手。更令人感动的是,一部分学员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仍然不忘帮助他人,其中,学员刘正根自家田地水淹和毁损900亩,王际阳绝收200亩,喻礼健损失200亩,张建昌水淹100亩、林义民水淹200亩……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体现出了安徽现代青年农场主荃银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们高尚的品质和博大的胸怀。
        台风无情,大家有情!温暖和爱心还在继续!下一步,安徽现代青年农场主荃银第一期培训班学员还将建立募捐公众帐号,基金会秘书长张彤牵头负责所募款项集中,联系霍山民政局、壹基金联合救灾安徽民间救灾网络机构对接捐赠款使用,给霍山灾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
        据悉,安徽现代青年农场主荃银第一期培训班是根据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2015年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工作实施方案,由荃银高科主办,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协办,开展教学、培训和实践等一系列工作,旨在丰富学员理论知识,成为有文化、精技能、善管理、能示范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