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善工坊:绣制美 汇聚善 传递爱

    11月14日,崔岗艺术市集一个摊位前,几位“美善工坊”的绣娘正满面春风地向前来购买绣品的客人推介琳琅满目的绣花手包、抱枕、布口袋、杯垫等做工精美的绣品。顾客们兴致盎然,边看边问,不一会儿,纷纷欣然表示出购买的意向。
    类似这样的义卖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多次的义卖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好评,截至目前,“美善工坊”向公益组织捐赠的善款累积已达一万多元。
    “美善工坊”的发起人——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秘书长张彤,在美国旅游期间的一次偶然走访中,被印第安纳州的当娜女士的朴素、诗意、美好的生活态度所感染,并向她讨教了刺绣手法。回国后,她立即购买了刺绣所需的物料和工具,一针一线地尝试绣制了不同的绣品。她的刺绣作品,得到很多女性的共鸣与支持。共同的兴趣爱好,让20多名的女性在她的帮助下学会了基础手工刺绣,大家一起动手设计、绣制了多款绣品,并且得到众多喜欢手绣的买家的关注和支持。
    从事公益工作的张彤,看到现代社会回归自然、传统的生活方式已然成为一种新潮流,她想,如果能将手工绣品精益求精,然后进行义卖,除去成本所得利润,全部用于慈善捐助,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岂不是一件满满正能量的事!这个想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心怀善意的伙伴们,开始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绣制和义卖,自发将兴趣爱好和公益慈善结合起来,“美善工坊”应运而生。
    此外,“美善工坊”还先后开展多次公益刺绣培训活动。在蜀山区凤凰城家家景园社区为社区病困残居民、合肥晚报和江淮晨报的读者开展刺绣培训。张彤女士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用更贴近生活的刺绣针法,帮助刺绣爱好者提高动手能力,培养生活情趣。系列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合肥晚报、合肥日报、徽尚杂志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生命应该聚焦在美好的事物上,而美好应该用来分享与传播。喜欢刺绣的朋友们,不妨参加美善工坊的刺绣培训课程或定制美善绣品,和我们一起分享美好,以亲和、雅致的姿态,体验和感受刺绣手作时光,以内心的宁静,蕴养出贴近自然的慢生活态度。


图一  崔岗艺术市集义卖活动现场

图二  “绣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刺绣培训

图三  美善工坊部分绣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