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年“张海银助学金”助力霍邱“彩虹计划”

        12月5日,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彩虹计划2015年张海银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霍邱一中举行。安徽省环保厅原正厅级巡视员、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文有,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定明,霍邱县县委书记刘胜,霍邱县常务副县长孙玉俊,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合肥新纪元经济开发公司董事长高学文,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朱永赤,霍邱县第一中学杨明生校长和志愿者,基金会理事长张海银、理事王玉林、监事郑满生等参加了发放仪式。会议由霍邱县教育局局长刘玉红主持。

颁发仪式现场
 

        霍邱一中校长、霍邱县爱心助学慈善协会顾问杨明生在欢迎词中说,本次助学活动的善款是由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和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共同捐助,委托霍邱县爱心助学慈善协会“彩虹计划”实施。他代表本次活动的承办实施方对关心霍邱教育、关心孩子们成长的爱心人士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对霍邱文化促进会和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的仁爱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本次资助活动的资助情况:本次助学人数共计84人,其中,霍邱一中39名,河口镇27名,龙潭镇15名,岔路镇3名,发放标准为小学生600元,初中生1000元,高中生1500元,发放现金9.31万元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资助总额为10万元。
        基金会代表乔国庆先生在发言中说,本次助学是基金会在霍邱开展的第二年助学活动,2014年,基金会资助安徽霍邱县河口镇的贫困学子32人。今年在霍邱文化促进会的合作支持下,在霍邱县贫困助学的人数增加了52人,助学范围遍布全县。代表基金会感谢合肥霍邱文化发展促进会的支持与合作,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赠和方霍邱一中、霍邱县爱心助学慈善协会和各位老师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今后基金会将参与到“彩虹计划”中来,支持“彩虹计划”,共同携手为霍邱事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并鼓励受资助的莘莘学子,希望他们勤奋学习和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期待长大后不忘回报社会,成为一个对他人和社会都有帮助的人。
        发放仪式上,王文有会长,刘胜书记,刘定民主任,张海银理事长、王玉林理事、高学文副会长、孙玉俊副县长为受资助的84名学生颁发资助金、书包及学习用品。受资助学生代表霍邱一中学生进行了感恩发言。他向一直以来关心他们学习和生活的领导、老师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这份资助凝聚着许多人的关爱和期盼下,会更加勤奋努力,好好学习,并将爱如火炬传递一样接力下去,去用心感恩,去回馈社会,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助学金发放现场(1)

助学金发放现场(2)
 

       孙玉俊常务副县长作了总结讲话,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霍邱促进会、张海银先生及基金会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向资助的同学表示问候。他说,这份爱心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而且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社会的爱心为贫寒学子营造了一片温暖的天空,为学子们的理想插上翅膀。希望大家健康成长,努力成才,不辜负社会对自己的期望。

        会上还进行了霍邱县新镇唐店小学向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赠送锦旗,感谢基金会牵线的由合肥市烟墩街道全体职工捐赠的1500多本图书,为同学们增添新的阅读空间。

 在霍邱县新镇唐店小学捐赠图书



基金会工作人员与参与此次活动的部分志愿者合影

参会人员与受资助孩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