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衣暖童心 爱在路上

       12月20日早上5点多钟,路灯依然亮着,寒风呼呼地吹着,已是深冬的早晨天格外的冷。这是个星期天,大多数的人们都还处在香甜的睡梦中。此刻,集结了10多名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两辆载着满满捐赠物品的面包车已悄然从合肥出发,带着暖暖的爱意向霍邱方向奔去。
       今天活动的主题是实施张海银基金会发起的“衣暖童心”捐赠活动,就是将本月7号由基金会募集到的并经“美善工坊”志愿者们分类整理打包好的物资尽快送到孩子们手中。首站是到霍邱县广播电台,借助“霍邱县爱心公益助学协会”成立之际,向贫困学子们捐赠物资。会上,张彤女士代表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向霍邱县爱心公益助学协会的成立祝贺,并与同去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向35名寒门学子捐赠了保暖衣服、围巾、手套和牛奶。

韩云先生等
爱心人士在霍邱县爱心公益助学协会成立大会上向35名贫困学生发放衣物和牛奶
        辞别了35个学子,一行人员驱车又向下一个捐助点——新镇塘店小学奔去。大家从车里卸下物资后,来到了教室,见到了早已坐在这里等着的23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多为爷爷、奶奶们)。大家给孩子们每人发放了购买学习用品的200元—400元不等的现金和6件衣物,其它现场没有用到的捐赠衣物交由塘店小学许家安校长帮助分配给其他贫困孩子。在现场,合肥长乐物业公司总经理朱翔先生和黄静女士一对一认领资助了2名孤儿学童,表示从明年起资助其至高中毕业。两个受资助儿童的爷爷眼含泪水,看到这情景,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这次“衣暖童心”捐赠活动,基金会共接受社会爱心人士和单位捐赠的现金13300元,其中刘丽华女士捐赠10000元、韩云先生2200元、合肥景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0元、顾施平先生100元;35件新羽绒衫由合肥迅威服饰有限公司捐赠,57套新围巾和手套由安徽英士博纺织发展有限公司捐赠,接受的517件七八成新以上的的秋冬衣物,是由合肥市第45、42中、琥珀和寿春中学的孩子们以及荃银高科等单位的爱心人士捐赠(没有用完的捐赠款将用于明年的贫困助学活动)。
        在返回的途中,基金会收到了许家安校长发来的信息:“尊敬的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及全体爱心人士:今天的捐赠使我们感到十分的温暖,你们爱心捐赠、弘扬正能量,心系教育的行动感动着我们,将把此变为动力,把学校办得更好......”许校长的话也将成为一行人员的动力,鼓励和鞭策着大家在公益慈善事业上继续前行。
        我们的资助是有限的,但爱心的力量无限的。希望有更多的企业、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能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让这个世界多一个善举,多一份力量;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温暖。

新店镇塘店小学23名贫困学生签收爱心衣物和善款

塘店小学捐衣捐款现场

安徽英士博纺织发展有限公司刘红鹰女士接受学生代表的感谢信和图画

爱心人士黄静女士和
朱翔先生与认捐的一对一受资助学生合影

基金会工作人员、爱心人士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