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搭建桥梁 播种希望(一)

        4月21日,阳光明媚,春意正浓。应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的邀请,安徽农业大学的园艺学院汪天教授;合肥团市委女童保护讲师团导师、安徽徽韵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咨询部胡君玲主任;安徽联智创新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等一行5人随同基金会张彤秘书长来到霍邱县,为向基金会提出请求的困难家庭和学校提供一些帮助。

        在基金会资助的一位河口镇学生丛善林(原名丛威)家里,针对其父亲种植花卉中遇到的问题,汪教授进行了耐心解答,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这些意见和建议将能帮助他更快地提高花卉栽培技能水平。丛善林的父亲因患有小儿麻痹,不能直立行走,母亲精神病,没有经济来源,靠政府低保支撑家庭。为改变家庭困难,将政府资助的1000多元钱购买了月季、茶花、含笑、海棠、白玉兰等花苗种植了1亩多地,在花卉栽培中,遇到了花卉成活率不高等诸多实际问题和困难,无奈之下求助于基金会。对于此次基金会联系到安农大的汪教授亲自上门指导,让一家人感动不已。柏树林村曾书记表示,将结合精准扶贫项目进一步组织其他贫困户到合肥学习花卉种植技术。


        此次活动还带去了高新区鸿鹏投资公司李玲总经理捐赠的2桶爱心油、3盒牛奶等其他生活物品赠与丛家。
        随后一行人员来到冯瓴乡柳冯学校,帮助学校解决困难。柳冯小学是霍邱县最偏远的一所民办学校,学校有80%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此前学校向基金会发出请求,希望能够帮助联系专业的心理老师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等问题。胡君玲主任凭借着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经验,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辅导,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久违的天真烂漫的笑容。

        孙勇总经理向孩子们普及了互联网知识并教他们如何与远在他乡的父母进行可视电话聊天,帮助学校连接了网络线路,调试设备,并免费为学校搭建微信公众平台,让远在外地的学生家长可及时了解学校动态和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

        80后的秦学军校长说:“今天是柳冯小学100多名留守儿童最开心最激动的一个下午,为他们稚嫩的心灵打开一扇充满阳光的门窗,少了一份忧伤,也让他们的父母安心放心,感谢爱心人士和基金会。”

        基金会搭建爱心的桥梁和纽带,播种希望,传递正能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残障贫困家庭学习技能,增加收入;让留守儿童聆听一堂心理健康素质教育课程,体验网络缩短和拉近他们与父母的距离,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对此次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