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基金会举行“促进种业发展,助力学子圆梦”捐赠仪式

        8月19日下午,张海银种业基金会“促进种业发展,助力学子圆梦”捐赠仪式在“荃银高科2015—2016年度经营工作总结暨下年度经营计划分析会”上举行。荃银高科子公司华安种业、湖北荃银种业、荃银高科高层管理人员刘义锐、郑满生共计向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4.7万元,张海银理事长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安徽华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向基金会捐赠20万元,其中17万元用于“荃银种业促进奖”,3万元用于资助困难家庭;湖北荃银高科种业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10.7万元,其中9.2万元用于“荃银种业促进奖”,1.5万元用于资助困难家庭;荃银高科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义锐向基金会捐赠2万元,全部善款由基金会统筹安排用于贫困助学项目;荃银高科公司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郑满生向基金会捐赠2万元,全部善款由基金会统筹安排用于贫困助学或救助种业人项目。


        根据捐赠人意愿,华安公司和湖北荃银公司捐赠款项分别用于“荃银种业促进奖—华安奖”和“荃银种业促进奖—湖北荃银奖”,按照评审程序要求,由单位或个人自行申报,当地农业主管部门和荃银高科有关单位推荐,经过初审、评选、公示和核准程序,共评选出31名获奖人员。两家公司爱心资助困难家庭的走访、调研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根据刘义锐和郑满生先生帮助寒门学子的捐赠意愿,基金会携手新安晚报,开展“新安晚报•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助力贫困学子上大学”活动,资助了被安徽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东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录取的13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给予他们发放了第一年的每人2000元助学金,共计2.6万元,两位爱心人士与基金会将精准资助到他们到大学毕业。


       基金会成立3年来,共计收到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150.05万元,尤其得到了荃银高科、股东、员工及所属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爱心捐赠。其中李成荃女士捐赠10万元、王玉林和高健先生分别捐赠30万元、辽宁铁研种业捐赠20万、荃银高科安徽营销公司捐赠1万元、以杨惠成老师为代表的安徽现代青年农场主“荃银”第一届一期培训团队捐赠1万元。
        基金会在开展“救助种业人”的同时,荃银高科的董事长张琴、副董事长陈金节、副总经理朱全贵、张从合、总经理助理刘义锐、王合勤、高胜从伸出援助之手,将共计10万元的爱心款自发的赠予需要高额手术费用的种业同仁家庭。此外,荃银高科及所属子公司和员工还参与了基金会开展的“捐一本好书,献一份爱心”,“爱心种,送农家”,“现代青年农场主,情系霍山献爱心”,“衣暖童心,爱在路上”,“爱心义卖我助力”等公益慈善活动。
       “助种业发展,伸援助之手”。荃银高科及员工正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践行公益,丰富和诠释着本企业的文化和内涵。
        或许您的一次义举能为促进民族种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或许您的一份爱心能改变一个孩子一生的命运;亦或许您的一次善行,可以点燃一个家庭的希望。张海银种业基金会是架起种业同仁、各界朋友沟通、交流的桥梁,也是爱心人士回报种业、回报社会的爱心平台,希望与种业同仁在共同促进民族种业发展的同时,携手公益,扶危济困,为推动社会文明和进步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