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支部献爱心 公益见真情

       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党总支部携手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帮助弱势群体,弘扬扶残助困的传统美德,使困难家庭真切感受到社会的真情和温暖。
        8月23日,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党总支宣传委员、副站长汪社宽、党总支群工委员、办公室主任李黎明在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秘书长张彤和合肥高新区农村局、高新区公益爱心协会倪金华副主任的陪同下来到高新区长宁社区三岗村看望2户残障特困家庭。

       在长宁社区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曹文琦和三岗村束道元书记等人的带领下,一行人员首先来到了单亲家庭孙文杰的家。由于母亲意外死亡,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双目失明的10岁孙文杰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简单老旧的的家具可以看出生活的境况。大家的到来倒是让孙文杰很是开心,扬着灿烂的笑脸,由衷的表达了喜悦和感谢。对他阳光快乐的乐观精神大家一致赞赏,同时鼓励他要尽早接受和适应盲人学校的学习教育,以及勇于面对生活的挫折和困难。

       随后,一行人员来到14岁读初二年级的偶骏骅家里,在看到简陋斑驳,家徒四壁并因渗水长出青苔的房屋,以及详细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更是让同行的人唏嘘不已,难以平静。偶骏骅的父亲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母亲离家出走,爷爷奶奶均为癌症患者,家里没有什么积蓄,所以平常根本舍不得吃药看病,一家主要靠每月1000多元低保和社会救济生活。大家都给与偶骏骅以鼓励,希望他树立起信心,要具有面对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学好本领。

       合肥市第46中七年级一班的 李子豪同学,也参加此次公益慈善活动,给两个孩子送去了学习文具、字帖以及水壶和烧锅等生活用品,还给向基金会捐赠了一百多本图书,希望能帮助到农村渴望阅读的孩子们。
       本次“支部献爱心 公益见真情”为残困家庭带去2000元慰问金、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生活用品,为弱势群体送去一份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党总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心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