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搭建桥梁 播种希望(三)

        1月4日,基金会继续搭建桥梁,张彤秘书长、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朱永赤秘书长和河口镇镇长陈正文等陪同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胡永志等爱心单位和人士再次来到霍邱县河口镇柏树林村丛正有家,收购爱心花卉165盆,帮助丛正有解决春节期间的花卉销售问题,并带去了爱心衣物。


图一   合影

        家住河口镇柏树林村的丛正有因小时候患有小儿麻痹症而落下一级残疾,因为家中孩子上学、妻子生病等原因,多年来丛正有家只能靠着政府救济度日,并常常负债。就是这样的一个家庭,丛正有却在汶川地震的时候对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在困难面前,他丛不消沉。2014年,他利用政府资助的1000多块钱购买了月季、茶花、含笑、海棠、白玉兰等花苗种植了1亩多地,由于缺乏科学的种植经验,丛正有的花卉生长出现问题。


图二  荃银高科办公室副主任胡永志与丛正有交流花卉采购事宜

        正在丛家愁眉不展的时候,2015年4月,基金会通过资助丛正有的儿子丛威,了解到了丛家的情况,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汪天教授来给他进行技术指导。丛正有又借助扶贫资金,建了一个塑料大棚。经过专业人士的技术指导和自己的精心栽培,丛正有的花卉质量和数量都有提高。


图三  丛正有介绍花卉

        身有残疾的丛正有行动不便,种植花卉已不易,但要将花卉搬运到街上销售很困难,再加上当地市场的原因等,花卉销路就成了问题。 为使其自食其力种植的花卉、绿植等能够顺利销售,帮助贫困家庭实现自力更生,缓解经济困难,在基金会的引荐下,2015年夏,安徽积层微电路有限公司与丛正有签订了《爱心花卉绿植销售框架协议》,按照不低于市场价格将丛正友愿意出售的花卉全部收购,7月,首批220盆花卉运抵合肥合创产业园。2016年12月,在基金会的引荐下,霍邱县冯瓴乡柳冯小学也购买了丛家的花卉。


图四  花卉装车现场

        眼下又即将到春节,1月4日,基金会联系了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再次赶到柏树林村的丛正有家购买了他可以出售的165盆花卉,希望能够为这个贫困家庭带来生活的信心与希望。与此同时,合肥迅威服饰有限公司胡薇女士向丛正有和柏树林村部分特困群众赠送了20件冬衣。


图五  采购的花卉(部分)

         “我种的花大概快到五十个品种了,面积现在有三亩左右。三到五年以后,繁殖的小苗能够销售了,估计我那时候每年可以达到三到五万块钱收入,感谢基金会的牵线搭桥,感谢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我现在很好,活的也很有精神!”在基金会及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支持下,丛正有对生活越来越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