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搭建桥梁 播种希望(四)

        12月9日下午,寒冷冬日里的阳光依然灿烂。进行完助学活动后,基金会张海银理事长和爱心人士刘丽华女士、赵铭利女士、朱翔夫妇、付和平女士以及志愿者等一行来到霍邱县河口镇柏树林村,看望了残障人士丛正有,送去了基金会的1000元慰问金和陈彩霞女士2桶食用油,并将爱心人士购买的各种花卉带回合肥。

        一行人员分工协作,用近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帮助起苗,剪枝和整理,将14位爱心人士订购的近60棵1100多元的花卉如数装车。

 

        基金会四年来一直持续精准帮扶丛正有,缘于2014年基金会资助丛正有家的孩子丛善林上学,了解到丛家情况,基金会帮助联系安农大教授实地解决栽培技术难题,由于当地市场以及受劳动力限制导致的花卉质量等问题,一直没有好销路。基金会通过力所能及的宣传和推广,组织联络爱心单位合肥合创产业园、荃银高科公司、理想年代小区等和爱心人士购买丛正有所种花卉。2017年5月,新安晚报了解到此情况,对丛正有进行了《以手代脚,走出“尊严人生路”》专题报道。

       丛正有花卉种植从2015年的1亩多地增加到2亩多,主要种植含笑、茶花、月季、六月雪、金银花等10多种。现在丛正有家庭收入除了政府每年给予的残保和低保外,主要收入来源于花卉,生活逐步改善。基金会将继续搭建桥梁,播种希望,期待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人士助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