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日行1善 爱心助学——基金会携手爱心人士代表到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宋湾村进行助学

        2018年1月22日,基金会携手“日行1善”微信群爱心人士代表荃银高科生产部杨磊、华东营销中心江鹏在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宋湾村开展“日行1善 爱心助学”活动。在安徽省民政厅驻宋湾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韩焱、副队长代祥华、专干李晓明和宋湾村党总支负责人杨敏的带领下,将群内60多位爱心人士的关爱带给10名孤儿、单亲、父母病残的贫困学子,每人资助2000元并送去了学习用品。爱心人士陈彩霞和谢卫星分别向贫困家庭的学子赠送了食用油和御寒围巾。

        在连续大雾高速封路下,这是继1月18日无功而返后的第2次出行,一行人员在高速路口等待3小时后终于下午赶到村里,趁学生们中午放学回家下午上学前,走访看望了3户特困家庭,集中发放了7户。10户贫困家庭深感社会的爱心与温暖,对“日行1善”群内的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走访人员每到一户与受助家庭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身体健康及家庭经济收入状况,并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努力克服困难。其中受资助的陈秀玉同学,父亲病逝,母亲哑巴,无劳动技能,依靠政府低保生活,爱心人士刘艳萍了解到此情况后,表示要对她进行“一对一”资助,直至高中毕业。

        宋湾村是安徽省民政厅的定点扶贫点,共9个自然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2户、397人。其中,因病108户、因残25户、因学4户、缺资金4户、缺技术5户、缺劳力6户。村集体经济薄弱、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不足。基金会组织的本次助学活动,经省民政厅阜阳宋湾村扶贫工作队走访推荐并征询“日行1善”微信群内60多位爱心人士意见后开展进行。

        “日行1善”爱心微信群于2017年1月19日发起建立,在这充满爱心的大家庭中,每人每天以捐赠1元或者多元的红包方式点滴积累爱心,一年来累计收到19439.17元善款。在2017年六一儿童节还看望了高新区复兴社居委和银杏社区还2名单亲困难家庭的儿童,分别送去了1000元助学款和学习用品。爱心助学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日行1善”微信群里的爱心红包却依然在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