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基金会2017年度荣誉捐赠证书颁发仪式圆满举行

        2018年2月8日,基金会捐赠证书颁发仪式在“荃银高科总结表彰暨2018年新春联欢会”上举行。安徽省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刘根;基金会张海银理事长等工作人员及有关部门、荃银高科总部及各子(分)公司的领导、员工和爱心人士代表约4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荃银高科总结表彰暨基金会的颁发荣誉捐赠证书仪式由基金会监事郑满生主持。
    参加仪式和联欢的领导及老同志还有:基金会顾问、安徽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安徽日报社原总编辑王鸿;基金会顾问、安徽省农业厅原副厅长陶久铭;合肥市原副市长杨振坦;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诸振国;基金会顾问、合肥市政协原副主席郭本道等。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基金会开展了“张海银种业促进奖”、“荃银种业促进奖”专项奖和“张海银助学金”三个固定公益项目;以及“寒冬送棉衣温情暖人心”、“关爱老人,情暖中秋”等九个公益慈善活动;共奖励了94名农作物育种家等优秀种业工作者,资助了145名贫困学子,公益事业总支出134.47万元,被安徽省民政厅评为4A级社会慈善组织。


刘根站长与爱心单位代表合影

        基金会在联欢会现场举行颁发荣誉捐赠证书仪式,向促进民族种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安徽省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刘根、基金会理事长张海银、理事王玉林分别为参与支持2017年度种业促进奖、贫困助学等公益项目活动的贵州筑农科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荃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荃银高科华东、湖北、湖南三个营销公司和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上海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合肥合创产业园、“日行一善”微信群等爱心人士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张海银理事长向爱心人士颁发捐赠证书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得到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单位,以及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大力支持。仅2017年,就有107个(名)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向基金会捐赠和以不同形式或方式参与基金会的公益慈善活动,奉献爱心。


张海银理事长与爱心人士合影

       荃银高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基金会发起人之一,在抓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母、子公司和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荃银高科计划2017--2018两年内向基金会捐赠500万元,首笔200万元已于2017年11月捐赠到账。此外,自2017年始,每卖出一袋公益装种子即向基金会捐赠一分钱,每年拿出几十万元,在基金会成立“荃银爱心基金”,携手基金会共同开展农村精准扶贫活动。

基金会理事、大额捐赠人王玉林与“日行1善”群爱心人士代表合影

        2017年12月,吉林鸿翔种业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10万元,这是继荃银高科后又一家向基金会捐赠,携手公益慈善事业的种子企业。吉林鸿翔种业有限公司是育、繁、推一体化的种子企业,董事长冯彦辉先生在创业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始终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资金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孤寡老人和困难户,践行着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

王玉林先生宣布再次向基金会捐赠50万元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值此农历小年举行的新春联欢暨颁发捐赠证书仪式之际,恰逢张海银理事长80寿辰。他从事种业工作40多年,曾领导的“丰乐”、“荃银”两家上市公司推动了民族种业的发展,同时为种业行业培养了大量人才。在他76岁时个人捐资成立种业基金会,而今80高龄,耄耋之年,还在继续为促进种业发展努力、为公益慈善事业奉献的精神,给与会人员带来感动和鼓舞。

张海银理事长生日会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基金会理事、荃银高科总经理助理王玉林当场表态,在已捐赠5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慷慨解囊向基金会追加捐赠50万元。王玉林先生自基金会成立之初,每年向基金会捐赠10万元,是基金会“荃银种业促进奖”专项奖的捐赠人之一,并多次捐资助学扶危济困,行慷慨之举,感恩种业,回馈社会。


张海银理事长与爱心人士代表合影

      2018年,将迎来基金会成立五周年。五年来,基金会各项公益慈善活动得到了稳健的发展。我们将不忘初心,本着“励志种业,促进创新,服务三农,回报社会”的宗旨,继续为促进民族种业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