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关注贫困学子 用爱播种希望

        夏日的合肥,绿草如茵,碧树苍翠。6月23日上午,基金会携手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长丰县陶楼镇石集社区开展“关注贫困学子,用爱播种希望”公益活动,为10名贫困学子发放了2万元助学金和爱心牛奶。合肥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宏,办公室主任陶余谦,长丰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书文、副主席林国庆,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监事、安徽荃银高科荃银高科工会主席郑满生,荃银高科瓜菜公司总经理钱奕道和基金会副秘书长乔国庆,陶楼镇政法委书记、石集社区包村干部王成,石集社区书记靳进和村两委领导等参加活动。

   

        在社区会议室,市、县工商联和荃银高科、基金会领导与陶楼镇和石集社区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石集社区靳进书记首先介绍了石集社区的脱贫攻坚概要;基金会监事、荃银高科工会主席郑满生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基金会和荃银高科的情况;荃银高科瓜菜公司钱奕道总经理就企业帮社区在巩固脱贫方面提出建议,如在蔬菜种植上提供品种和技术支持,以及结合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进行甜瓜和南瓜制种等。

        座谈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向石集社区10名贫困学子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和爱心牛奶,并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克服困难,乐观向上。

       随后,一行人员又入户走访看望了贫困户岑和玉一家,他家有10多亩地,其爱人患有类风湿病已有15年,常年要靠药物治疗,家里缺少劳动力,两个女儿在上学(一个在上大学,一个在上高中),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大家勉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当前的处境,相信随着孩子们的成长和成才,日子会越来越好,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争取早日为家分忧解难。

        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认真落实和积极响应合肥市工商联、总商会关于《合肥市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16年9月,通过基金会公益平台帮助长丰县陶楼镇石集村10名贫困家庭学生。本次助学公益活动荃银高科再次向基金会捐赠2万元,帮助长丰县陶楼镇石集社区10名贫困家庭学生,旨在为精准扶贫添砖加瓦,为孩子们带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为贫困家庭助推一份力量,用爱心播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