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事件

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举行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时和年丰,稻谷满香。10月19日,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成立大会暨捐赠仪式在合肥稻香楼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孟富林、原副主任陈瑞鼎、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局长张延秋。此外,来自省农委、民政厅、科技厅、团省委、省农科院、安徽农业大学、市农委、市科技局、霍邱县委、种业同仁和青年农场主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立秋主持。

    合肥市委常委江洪在大会上致欢迎辞。安徽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张亚平副局长宣读了基金会成立《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安徽省人大原主任孟富林和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局长张延秋共同为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揭牌。丰乐种业、安徽大学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发来贺信并到会祝贺。

    江洪在致辞中说,合肥在加快农业科技创新的同时,始终把种业创新作为基础性工程摆在优先位置,推动种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努力把合肥打造成全国“种业之都”。他说,作为全国种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丰乐种业和创业板全国种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荃银高科的主要创始人,年逾七旬的张海银老先生,创立种业基金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种业又好又快发展,使人感动、让人敬佩,作为基金会的所在地,合肥市委市政将不遗余力的做好服务工作,支持基金会持续健康发展。

    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是以奖励在种子科研和种业产学研结合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开展种业新品种、新技术交流、培训活动;资助农村贫困儿童、农业院校种子专业贫困大学生等公益慈善活动为目的的非营利性法人组织。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张海银表达了捐资成立种业基金会的初衷、心愿和基金会成立后的运作思路。他说,基金会虽然是他和荃银高科共同发起以一个老种业工作者名字命名的,但它更是架起种业同仁、各界人士联系、沟通、交流的桥梁和平台,是爱心人士回报种业、回报社会的良好渠道,欢迎和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积极、热心地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共同为促进现代种业的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还进行了捐赠、捐助仪式。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李成荃、王玉林、高健分别向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50万元、50万元;基金会理事长张海银和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宛晓春代表两家单位向9名大学生立志“现代青年农场主”创业项目捐助20万元。捐赠者代表李成荃和受资助的青年农场主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胡桂芳在讲话中说,张海银先生是安徽现代农业的奠基人之一,从事种业40余年,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开创了我国种业发展多个第一。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的成立是我省首家种业基金会,是我省种业、农业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慈善事业的一件喜事,省农委作为全省种子行业的主管部门,今后将会尽心尽力为种业基金会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尤其是种子企业以此为契机,共同携手,支持基金会和安徽农业的发展。

    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张延秋局长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他说,张海银先生在种业的奋斗开拓的经历,是我国改革开放种业发展史的一个缩影。在建设种业强国,实现种业梦想新的伟大征程中,最需要中国种业人的创新、奉献和社会责任。非常敬重张海银先生,在他76岁高龄的时候,成立种业基金会,为中国种业聚集正能量,添一块砖,加一把柴,为正在从事种子工作、推进现代农业伟大事业的同仁们助一把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来源于民间推动种业发展的正能量,如同涓涓小溪汇成江河,一定会成为建设现代种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基金会遵守章程,规范运作,越办越好;希望全体理事和社会各界朋友积极帮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职尽责,献计献策,团结一致,为我国现代农业、现代种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在《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声中圆满闭幕。


 

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成立大会

 

原省人大主任孟富林和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局长张延秋为基金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