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心系农户情润心,种田大户显才能——基金会携手皖农种业开展助困活动

        11月21日上午,由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2018年“荃银种业促进奖”专项奖捐赠者之一——安徽皖农种业有限公司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承办的“皖农种业首届全国种田能手擂台赛颁奖典礼”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湖北、江苏、河南、安徽、江西等省的40多名种田能手齐聚江城参加盛典,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基金会发起人之一)董事长张琴、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总经理丁小平等多位领导莅临现场,怀揣着丰收的喜悦,与种田能手齐聚一堂。


全国种田能手·县级冠军合影

全国种田能手·季军合影

        本次举办的全国种田能手擂台赛又叫英雄汇,赛事是从2017年11月到2018年11月,经过12个月的评选,最终在6个省份,396家农户中评选出荃优822和徽两优丝苗两个品种的县级冠军以及全国冠、亚、季军。21名种田能手获得“全国种田能手·县级冠军”荣誉,14名种田能手获得“全国种田能手·季军”荣誉,4名种田能手获得“全国种田能手·亚军”荣誉,2名种田能手摘得“全国种田能手·冠军”荣誉,主办方为这些获奖的种田能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全国种田能手·亚军合影

全国种田能手·冠军合影

        在颁奖同时,还进行了爱心助困活动,皖农种业携手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向霍邱县周传伦、监利县朱双清和荆门县范邦华因病返贫的三位农户每人资助4000元,共计1.2万元。其中,来自荆门的受助人范邦华代表发言说,他爱人因脑瘤2次手术导致双目失明,家里只有自己一个劳力,种了9亩地,还要带孙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并代表其他2位受助人感谢皖农种业对大家的帮助!


来自霍邱、监利和荆门的三位农户

       皖农种业是一家致力于小麦、水稻新品种的研发、繁育、推广及服务的科技型种业企业,是荃银高科种业旗下的控股公司,年销售种子3000多万公斤,销售额达到1.6亿元。皖农种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实践基金会倡导的“励志种业 促进创新 服务三农 回报社会”的宗旨,2018年向基金会捐赠26.68万元,其中23.2万元用于“荃银种业促进奖”,奖励了近40名优秀种业工作者,3.48万元善款用于助困和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