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爱心助梦行 情暖学子心——2018年霍邱县“张海银助学金”发放活动

        12月8日,农历大雪节气刚过,位于大别山北麓的霍邱县,气温骤降,基金会“爱心助梦行,情暖学子心——2018年张海银助学金”发放活动在霍邱一中图书馆大礼堂进行,为该县179名贫困中小学生发放了17.11万元助学款和书包。
        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文有、常务副会长高学文、副会长张传林、秘书长朱永赤;爱心人士代表安徽荃银高科种业副总经理朱全贵、安徽皖投新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素云、合肥长乐物业总经理朱翔夫妇、合肥合创产业园总经理李玲、丰乐种业小麦公司总经理陈德胜、美善工坊代表郑桂勤、庞佳健先生和基金会秘书长张彤以及霍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潘宗清、霍邱一中学校长杨明生、霍邱县爱心公益助学协会会长顾清海和志愿者、受助对象等200多人参加了助学活动。

        杨明生校长在致辞中说,在寒流来袭之际,促进会、基金会的各位领导和爱心捐赠企业家、爱心人士,就是冬日的一股暖阳,温暖着每个贫困学子的内心。从2015年开始,霍邱县爱心公益助学协会和促进会、基金会结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助学协会的工作就是当好桥梁和纽带,把爱心人士的善心和同学们求知的心紧紧拴在一起。四年来,不断有新的资助对象加入进来,也不断有受助的同学凭借刻苦和努力考入一流大学,这既激励着我们把行善积德的好事做好,也激励着同学们奋发有为,努力学习改变命运。

        张彤秘书长首先代表基金会向无私奉献、慷慨解囊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助学活动的合作方---霍邱县爱心公益助学协会、霍邱县第一中学以及各位志愿者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祝贺霍邱一中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的好成绩!并介绍了基金会五年来的公益活动以及在霍邱开展助学活动的情况。从最初2014年的32人到今年的179人,从一个乡镇到现在覆盖全县的30多个乡镇,五年来累计精准资助了孤儿、事实孤儿、单亲、父母残障的中、小学贫困生共510人次,发放助学款53.2万元,占基金会助学项目总支出的74.5 %。正是因为众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爱心参与和,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得到帮助,能够在校园里继续学习、生活,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大家就像一粒粒爱的种子撒在孩子们的心田,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和陪伴孩子们前行的道路!       

       刘素云副总经理介绍了徐滨董事长在企业发展同时关心关注家乡的贫困学子的愿望,希望学子们学成归来,为家乡做出贡献。李玲总经理代表爱心人士发言,她说,曾经的自己也是与在座的学子一样面对生活的各种磨难,希望学子们克服眼前的困难,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参会嘉宾向受助学子颁发了助学金,发放了书包,其中高中生的笔记本由合肥金麓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萍捐赠。霍邱一中高三学生谢雨欣在学习情况汇报发言中说:“因为相信善良和感恩,所以能带着他人的关怀和支持一路向前;因为渴望阳光,所以选择迎难而上;因为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所以走进教室、走向书山题海,滚着爬着也要前进”。霍邱三中的顾金童发言说:“磨难让我成长,逆境丰满了我的羽翼,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此刻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努力向前,现在自己是接受爱心的人,今后将成为传播爱心人的,并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关心爱护身边每个需要温暖的人”。

        活动现场,全体受助学生还集体诵读了感恩词:“爱心是一盏灯,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远方;爱心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房;爱心是春日的雨,夏日的凤,是秋日的果,冬日的阳。知识为路,勤学为径,努力学习,不负韶华”。表达了学子们对社会各界的感恩之情以及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的决心。

        发放仪式结束后,基金会还邀请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副主任叶文婷、讲师徐文娟分别开展了面向初高中生的“悦纳青春期和儿童自我”保护知识讲座,学生们极有兴趣的听讲并积极互动,认为对在认识自我,了解生命,懂得自我保护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后记:五年助学路,收获了诸多的感动,每一笔善款的捐赠,每一次助学项目的开展,汇集的是更多的爱心和行动,是流淌在我们内心深处的温情和感动。除今天参加本次公益助学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以外,基金会的公益助学项目和活动先后还收到了韩云、黄静、余韦、刘丽华、刘义锐、郑满生、吴忠红、刘红鹰、赵铭琍、吴艳、陈晓晓、丁彪、胡薇、候丽霞、郑燕、徐明友、王玉林、马从贵、屠恩东、徐滨、张传林、于学奎、庞春亮、王瑾、廖孝波、刘艳萍、杜兴敏、马婧、张萍、汪跃、“日行1善”爱心微信群128人以及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党总支部、正奇安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吉林省鸿翔农业集团鸿翔种业有限公司、巴基斯坦Suncrop Group、荃银高母子公司和华安种业高管等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的慷慨捐赠!诚挚的感谢各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对基金会助学项目的关心和支持!一路走来,感恩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