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日行1 爱心助学——基金会携手爱心人士代表到阜阳市太和县吴桥村助学

       年关将至,冬季的皖北苍茫遍野,连夜的大雪,高速封路,也没能挡住前行的脚步。 1月31日,基金会携手民革安徽省社会服务联络部部长张传仓、王洪主任,合肥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孙莉、合肥财慧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存娇、爱心书法家吴士峰、韦明升等一行人员带着“日行一善”群内捐助的善款来到阜阳市太和县吴桥村进行日行一善“爱心助学”活动,给10名孤儿、单亲、父母病残的贫困学子送去10000元助学金和慰问品,为贫困家庭送去春节的问候和温暖。

       长达6个多小时的车程,赶到大庙村时已过下午1时,饥肠辘辘的一行人吃过午餐,在当地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基金会张彤秘书长一行入户看望了5户特困家庭,给每个贫困学子送去1000元和爱心牛奶,并了解特困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因残致贫的吴子峰家,年过花甲的老人得知善款源自爱心群每位爱心人士每天一元钱的捐助时,她偷偷地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勤学懂事的孙女照顾年迈的爷爷;高位截瘫的父亲心系着儿子的学业,让一行人员为之动容。

       入户助学结束后,另外5户贫困学子来到村委会,“日行一善”爱心代表孙莉和董存娇女士等一行人员为困难学子送上1000元助学金和爱心牛奶,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年关助学活动的同时,民革安徽省社会服务联络部还特邀请了吴士峰及韦明升两位民革党员书画家在吴桥村开展送春联活动。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行书、楷书、隶书各显风采,跃然纸上。虽然在寒冷室外书写到接近天黑,两位书法家却说利用自己的特长能为乡亲们送去平安祝福和暖暖的年味就是他们的心愿。

        爱心无大小,日行一善,如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之河。此行看望吴桥村的困难学子和家庭,是日行一善所有爱心人的温暖和关爱。在不影响自身生活的情况下,做力所能及的公益慈善。人人相助,众人出力,爱的力量就会源源不断的放大和倍增。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所有有爱的人和被爱的人节日快乐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