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点亮微心愿 助力小梦想——2019年“六一”系列活动之一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携手“日行1善”微信群开展“点亮微心愿,助力小梦想”公益活动。
        5月30日下午,雨后天晴,空气清新。“日行1善”微信群爱心人士代表安徽隆平高科(新桥)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凌、安徽荃银超大种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彩霞、安徽荃银科技种业有限公司经理胡旭东、三农前线栏目运营总监张艳、基金会秘书长张彤和合肥市高新区妇儿工委主任邵海燕、区妇联副主席黄晨晨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行带着书包、文具、儿童电话手表、望远镜等心愿礼物来到许下“六一”微心愿的10名困境儿童家,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送上“六一”的祝福。

        “没想到之前许下的‘心愿’这么快就能实现了!”当看到微心愿礼物时,孩子们的眼睛一下子亮了,欣喜地接过爱心人士们手中的礼物。看着孩子开心快乐的样子,爱心人士们也露出了会心地笑容。每入一户,大家都关切的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用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用坚定的信念谱写多彩的人生,相信梦想与希望的力量,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本次“微心愿”是由合肥高新区妇儿工委通过前期走访调查,征集了高新区4个社区中心13个社区52位困境儿童的78个物品“六一”微心愿。他们有的是单亲、有的是残疾、有的是留守、有的患有重病等,家庭生活困难。活动一经发布,“日行1善”爱心人士第一时间全部认领了总价值14175元的52户微心愿。 一份学习文具,一个书包,一套图书……这些大部分孩子随时都可拥有的物品,却是这些困境儿童积攒多时的心愿。

        本次点亮微心愿活动,入户10家,其他42名孩子的微心愿已由4个中心工作人员于29日下午来基金会办公室统一领走,并将由社区工作人员于节前送到孩子们手中。活动前,基金会和爱心人士按照微心愿清单分门别类的统计,并根据孩子们的性别,年龄,身高等一对一向商家询价,选择购买品牌和质量好的物品,并根据信息整理分包,以保证每个孩子拿到心仪已久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