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基金会向岳西古坊中心学校捐赠文体用品——2019年“六一”系列活动之二

        “六一”儿童节前夕,基金会收到岳西县古坊中心学校《关于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的报告》,希望能得到一些帮助。“日行1善”微信群在了解到情况后,决定准备认领价值12521元的3台乒乓球桌、50只篮球和63本教育名著,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合肥添彩包装有限公司捐赠287本图书,一起帮助学校改善条件。

        5月31日,张海银种业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古坊中心学校进行。“日行1善”微信群爱心人士代表、荃银高科安徽营销公司办公室主任陈金武、总经理助理王中源,古坊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吴宗保、古坊中心学校徐际根校长、安徽省社科院社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驻古坊乡上坊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程宏志、岳西美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储江海总经理参加了捐赠仪式。

        徐际根校长在致辞中说,古坊乡位于岳西县的西陲,古坊中心学校是一座办学规模较小的山区乡镇学校,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办学条件和办学效益都有待提高。需要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鼎力相助,同时也希望得到像张海银种业基金会这样的社会力量援助。
        吴宗保副乡长表示,这是基金会第三次关心古坊乡的发展。2018年、2019年基金会携手爱心单位连续在上坊村开展了“穗悦扶贫”活动,为建档立卡的72户贫困户送去优质种子、化肥植物生长剂和提供技术指导,这次在了解到古坊中心学校办学困难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代表古坊乡政府向基金会和所有的爱心单位、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精准扶贫,教育先行。王中源在捐赠仪式上说,“日行一善”群的成员主要是由荃银高科母子公司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以每人每天捐赠1元红包方式参与爱心捐款,力所能及的帮助贫困学子。希望本次捐赠能对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有所改善,对同学们增加课外阅读、增强体质带来帮助。

        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与学生们在操场一起打了场篮球赛,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提前欢度“六一”。

        捐赠仪式前,荃银高科安徽营销公司陈金武主任王中源助理等来到“穗悦扶贫”资助的贫困户田间,为农户进行第二次农业技术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