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关爱“小星星” 助力乐成长 ——2019年“六一”系列活动之三

       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再次受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爱心人士的委托,向合肥市蜀山区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捐赠1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这也是爱心人士第二次通过基金会平台向康复中心捐助。
        张彤秘书长一行人员代表捐赠者和基金会向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提前祝贺儿童节快乐,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佩和感谢。许琳园长代表全园师生向连续2年爱心不留名捐赠者和基金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康复中心的发展情况。

        合肥市蜀山区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创立于2005年,是安徽省第一家自闭症专业康复机构。它的起源是8名自闭症儿童家长抱团取暖、互助办学。先后为全国各地500多名自闭症、智力障碍儿童提供康复。目前,在校接受训练的自闭症患儿近200名,拥有一线特教教师50名。

        为帮助心智障碍人士从被服务者转变为服务者,从资源消耗者转变为资源创造者,2015年,至爱阳光又在全省率先成立大龄青少年的日间作业场所“蜗牛天使手工坊”,教导心智障碍青少年制作手工皂、中华剪纸、发饰、手绘包等,并接受系统的绘画疗育,衍生出手机壳、充电宝等周边产品,从而实现“自我造血”和“自我赋能”的目标。为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谢,以袁宝为代表的孩子们,亲手为爱心人士准备了手工礼物和感谢信。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和沟通,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对于这些自闭症儿童来说,如果能尽早治疗,就有可能恢复正常的社会交往和生活自理能力。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大多错过了最佳康复时期,也无法接受专业的康复治疗,被遗忘在这个社会之外。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用14年的努力和坚持,让一批又一批的自闭症儿童通过康复教育和特殊训练渐渐地融入社会生活。相信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帮助下,会有更多的自闭症儿童康复起来,开启他们崭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