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六年如一 温暖前行——基金会2019年“种时光助学”在安农大进行

        十月的校园,绿意尚未离开,每一片落叶都是美的化身。10月25日下午,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助学项目在安徽农业大学进行。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代表安徽金培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友鑫、办公室主任徐朝霞、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廖孝波,基金会秘书长张彤、副秘书长乔国庆以及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鄢高翔、团委书记仇飞、辅导员史策等参加助学活动。


与会人员与受助学子合影

        基金会在安农大设立的助学项目,除了刘义锐、郑满生、于学奎、吴忠红等爱心人士先后捐赠外,今年以樊友鑫总经理为代表的金培因团队加入了基金会爱心队伍,将连续10年每年向基金会捐赠2万元共计20万元,用于资助安农大农学院农学专业、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青年农场主班的10名困境学子。会上,樊友鑫总经理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团队创业的历程和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一直以来受张海银老先生精神感召而参与爱心助学的夙愿,激励着在座的每位学子。
        鄢高翔书记代表农学院向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六年来对农学院困境学子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廖孝波主任宣读了《关于颁发2019年安徽农业大学等院校“种时光助学”的决定》。


受助学子代表发言

        现场,受助学子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感谢基金会和爱心人士对自己的资助,不仅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对大家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基金会多年来的陪伴,给予了他们莫大的力量支持。

        张彤秘书长和廖孝波主任等与会人员向单亲、因病、因学等原因造成家庭贫困的35名困境学子颁发7万元助学金并分别寄语:希望他们磨练意志,自强自信,既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也要脚踏实地,做一个心中有爱,胸怀梦想,勇于担当的好青年,为自己的未来和民族复兴的强国之梦而努力拼搏。


助学活动现场

        基金会除在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东北农业大学等对困境大学生帮扶之外,已有来自海南、黑龙江、山西、陕西、湖南、河南、四川、甘肃、新疆等13个省在安农大就读的大学生受到帮助,共计精准资助了159人次,发放资助款31.8万元。
本次开展的2019年“种时光助学”是由“张海银助学金”项目更名而来,主要是基于体现更多捐赠人的融入以及基金会自身和助学项目的特征。
        “种时光”释义:种:种子、播种;时光:时间、光阴。
        “种”代表了基金会自身的种业特色,同时公益助学项目也是播种希望;“种”也代表了受助学子就像刚刚萌发的种子;“种”还代表着每位爱心人士心中都有一颗慈善的种子,希望在爱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和结果;
“时光”则寓意孩子们需要呵护、浇灌和磨砺才能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种时光助学寓意在时光的研磨中,基金会、爱心人士播撒下爱的种子帮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