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助学回访 关注成长——基金会回访“种时光”霍邱助学项目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为进一步了解“种时光”霍邱助学项目点受助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11月12-13日,基金会携手霍邱县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分别对来自城关镇、岔路镇、河口镇、周集镇等10个乡镇22个村的49名学子(占去年受助总人数27%)进行回访,送去学习用品和爱心单位英士博纺织发展公司刘红鹰女士捐赠的爱心棉衣。

        孩子们与去年见面时相比又长高了不少。一行人员详细了解了每一个孩子的家庭生活以及学习情况。他们的家庭生活因国家和政府开展的扶贫工作有所改善:根据扶贫政策条件,能领取到孤儿养育、低保等津贴;在政府的引导下,可饲养鸡或羊等牲畜,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

        孩子们学习努力,成绩多数在全年级或班级中上等,有的名列前茅,奖状几乎贴满一面墙,有的担任班长或课代表,高中生们有明确的高考志愿。他们喜欢参加基金会组织的手工课等活动,喜欢能拥有自己专用的保温杯,有的孩子还给一对一牵手的叔叔阿姨写了心里话,感情充沛,真诚动人。

        所见所闻,志愿者们都深有感触。因种种原因,这些孩子的家庭大都贫困和残缺,有的孩子由爷爷奶奶抚养,有的寄宿在伯伯或是姑姑家,有的随继父或是继母生活等等。因家庭不幸的缘故,有1个孩子已患有抑郁症,3个孩子成绩下降,不爱听课比较顽劣,1个孩子今年6月初中毕业后辍学,有的孩子甚至是害怕与人交流,需要心理辅导。

        2019年“种时光”助学霍邱项目点将资助180-200名学子,助学款将集中在12月中上旬发放。下一步,基金会将携手霍邱县爱心公益助学协会等机构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等帮助,拟将对“种时光”助学项目内容拓展延伸,考虑暑假开展夏令营、研学游、心理课堂等活动,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尽可能的帮助到需要帮助的每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