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编织爱心毛衣 温暖困境儿童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的大型公益活动。高新区、蜀山区妇联按照合肥市妇联的统一部署,需要组织爱心家庭编织65件毛衣,并通过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成衣捐赠给新疆皮山县少数民族家庭以及国家重点扶贫支持的“三区三州”地区的孤残儿童。基金会爱心捐助单位——美善工坊积极响应,发动伙伴及32名爱心姐妹们一起认领54件毛衣,经过10多天加班加点地编织,爱心毛衣按要求及时完成。

        11月25日,高新区妇儿工委主任邵海燕、蜀山区妇联主席任红、家家景园社区妇联副主席徐静、爱心编织的姐妹代表、美善工坊伙伴以及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了在美善工坊工作室开展的“爱心毛衣”收集活动。

        下午三点半,虽然外面飘着雪花,但姐妹们依旧带着亲手编织的毛衣准时到达工作室,填写署上自己名字的爱心卡,为孤残儿童送上祝福,每张卡片都饱含着姐妹们对孩子们的一份深情和关爱。姐妹们还参观了美善工坊,对伙伴们手工制作的精美绣品赞不绝口。       

         为了能给孩子们送上冬日里这份特别的礼物,姐妹们不仅挤出时间赶织,有的还发动身边会编织的亲朋好友一起参与;有的十多年没编织过毛衣了,这次重新拿起毛线针来;有的姐妹用2斤毛线打了3件毛衣;有的用自己的线搭配花色、设计花样;有的打了毛衣的同时,还编织了围巾和手套;有的边带孩子或孙子边织毛衣;有的在去老年大学路上的公交、地铁上编织;有的怕耽误工期,请自己80岁的婆婆来帮忙;

      有的在颈椎病、肩周炎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编织完;有的虽然没有认领毛衣编织却送来了4件爱心毛衣,远在阜阳颍州区程集镇“大申庄农家女书社联合会”的姐妹们来合肥出差得知活动后爱心认领编织……

        高新区妇儿工委邵海燕主任和蜀山区妇联任红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对姐妹们在这10多天里,克服种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一针一线赶织毛衣十分感动,夸赞姐妹们手艺精巧和暖暖爱心以外,对美善工坊发起的爱心毛衣编织活动如此高效迅速地完成表示充分的肯定。   

   

        伙伴鲁蓉代表美善工坊向一直以来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高新区、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以及姐妹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一群不忘初心、心怀美善、有共同兴趣爱好的美善工坊姐妹们组成的特色志愿者服务团队,目前已向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捐赠5万元,通过基金会的平台帮助了合肥市高新区、蜀山区数十名社区重大病困家庭和儿童以及霍邱县的贫困学子;资助了“巾帼圆梦助学行”考上大学的女学生,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的残困儿童和凤凰城家家景园社区孤寡老人等,并将继续践行“绣制美、汇聚善、传递爱”的理念,积极配合妇联开展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递心中的真善美。

        手编毛衣不同于普通衣物,爱心和温度是她最大的价值体现。姐妹们凭借着一双双巧手,在极短的时间内用指尖的编织汇聚成爱的54件“妈妈牌”毛衣,在寒冷的冬日,温暖的不仅仅是孩子的身体,更是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一件件爱心毛衣、一张张温馨卡片、一行行暖心寄语,将是这个冬天送给孩子们最温暖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