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日行1善 关爱春蕾”助学 ——资助太和县吴桥村10名困境女学生

       在2020年元旦来临之际,基金会在阜阳市太和县吴桥村组织开展“日行1善 关爱春蕾”活动,将268位爱心微信群友的助学款送到该村因残、因病等原因造成家庭困境的10名就读小学和初中的女生,每人1000元爱心款和一只保温杯,合计10399元。

       因近期连日大雾,为了保证活动如期开展,26日晚上,基金会等一行人员连夜抵达阜阳。安徽农业大学校长、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夏涛、民革安徽省社会服务联络部部长张传仓、安徽省太和县政协主席杨代军等领导、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参加了活动。

       为了不耽孩子的上课时间,助学活动时间选在午后,于吴桥村村委会进行。受助女孩中,有的成绩优秀,但父亲患病难以养家;有的父亲残疾,母亲离家出走;有的父亲去世,母亲体弱多病,要养育姐弟二人等。夏涛主席代表“日行1善”爱心人士和基金会向10名女学生送上爱心助学款,并鼓励她们在大好时光里要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在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下,明天会更美好。随后,一行人入户走访了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事实孤儿吴钰茗家,其母亲改嫁、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不赡养老小家人,爷爷又患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和支气管炎,行动不便,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基金会携手“日行1善”传递正能量,在辞旧迎新之际送上爱心助学款,让困境学子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

       助学活动的同时,民革安徽还开展了“博爱”路灯项目、助推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交接仪式、民革安徽省委向吴桥村捐赠办公用品仪式,以及民革安徽省委会、民革阜阳中山画院共建《中山博爱图书室》揭牌及图书和字画捐赠仪式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