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金会举行“张海银助学金”签字仪式暨工作汇报会

  6月20日,“张海银助学金”签字仪式暨工作汇报会在肥举行,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理事长张海银分别与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姚大年、霍邱县河口镇镇长张勇签订了“张海银助学金协议”。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孟富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安徽省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瑞鼎,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传喜,霍邱县委常委、副县长孙玉俊,基金会顾问王鸿、陶久铭,副理事长李立秋、陶承光、孔令传,理事丁万志、李成荃、杨剑波、张彤等共25人出席了会议。

图(一) 汇报会现场

    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在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设立“张海银助学金”,主要用于精准资助乙方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种子科学与工程、农学专业学生,采取大一至大四连续四年不间断资助,每学年资助金额为人民币3万元;在霍邱县河口镇设立“张海银助学金”,用于精准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河口镇中小学生,采取小学至高中连续12年的不间断资助,每学年资助金额为人民币3万元。

  

图(二) 理事长张海银与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姚大年签约

    马传喜校长祝贺张海银理事长作为民族种业产业化先行者获得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殊荣。感谢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在安徽农业大学设立张海银助学金,用于资助学校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要学习张海银理事长的中国种业精神,他虽已年逾七旬,但对种子事业的热爱和深厚的感情一直没变,从丰乐种业到荃银种业,再到去年又以个人名义捐资500万元设立了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多年来,执著追求梦想,培育有竞争力的大企业,在成绩面前不自满,在困难面前不放弃,在挫折面前不退缩;坚持合作创新,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资源互通、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甘于奉献,扎根民族种业沃土,心系民族种业发展,为民族种业贡献了一生;致力强国富民,促进种植结构调整,提升产量品质,保障粮食安全,服务农民增收。张海银理事长一直坚守“执著梦想、合作创新、奉献种业、强国富民”的中国种业精神,这种精神是以“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为代表的中国种业人,在长期勇于实践、扎根热土、勤劳苦干中形成的宝贵财富。作为农业高校更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地把握其精神实质,带头弘扬民族种业精神,为实现民族种业强国梦汇集正能量。

图(三) 理事长张海银与河口镇镇长张勇签约

    霍邱县委常委副县长孙玉俊代表县和镇两级政府及受资助的贫困孩子们向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表示感谢,对基金会创始人张海银先生的坚持种业强国梦表示钦佩,祝贺张海银理事长荣获"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这是家乡的骄傲,对他在70岁高龄成立种业基金会,情细桑梓,回报家乡的善行义举表示敬意。我们一定要协助基金会做好相关工作,资助贫困的孩子,播种希望。

    会议还听取了张彤秘书长所做的基金会上半年工作汇报;李立秋副理事长对“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的评选过程作了介绍;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张海银理事长获得此荣誉表示热烈祝贺,对基金会上半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基金会工作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孟富林对理事长张海银先生获得“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表示祝贺。孟富林称赞张海银获得的这项殊荣,是他个人的光荣,也是安徽的光荣!他说,张海银理事长无学业文凭,但从脚踏实地做起,是中国民族种业市场化产业化的先行者,是中国种业第一股和创业板第一股的主要创始人,并在去年8月以个人名义捐资成立种业基金会,成绩突出,奉献很大。他要求基金会一方面要做好雪中送炭的工作,对通过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顺利完成学业,为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另一方面要做好锦上添花的工作,对在种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进行奖励,为促进安徽种业和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服务,并希望受助方要用好善款,积极宣传,传递正能量。

图(四)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