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金会开展助学走访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4年7月20日上午,由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和合肥红头车志愿者爱心车队联合办了为期半天的助学走访志愿者培训会。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安徽益和公益服务中心、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红头车志愿者爱心车队、安徽农业大学“现代青年农场主‘荃银’创新创业试验班”等社会志愿者和基金会人员共近30人。

图(一)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是为本月27日到六安霍邱县河口镇贫困助学走访活动做准备,担任培训的老师是安徽益和公益服务中心蒋倩女士。

    培训会上,基金会秘书长张彤首先对大家在炎炎的夏日参加本次培训和即将进行的助学走访活动给与的帮助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基金会的运作情况,相信通过蒋倩女士的讲课,大家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霍邱河口镇助学走访活动一定会圆满成功。何学勇队长介绍了成立志愿者爱心车队的由来,提出了走访调查人员的任务分配和责任分工等问题,分享了他在做公益事业中的心得,以及与基金会合作的感受和体会。

    蒋倩女士前期脚踝扭伤,但在为期半天的讲课中坚持全程站着给大家培训,大家备受感动。针对7月27日的助学走访,她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助学调查走访的流程和方法、走访的目的与要求,强调了完善学生家庭情况调查表和撰写调查报告的重要性,并重点对助学走访中可能会发生和需要重视的细节与大家进行了探讨。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和分享,碰撞智慧的火花,大家一致认为,走访前进行培训非常有必要,针对性很强,受益匪浅。

  

图(二) 蒋倩老师正在讲课

图(三) 活动互动现场(1)

图(四) 活动互动现场(2)

图(五) 活动互动现场(3)

图(六) 红头车队何学勇队长(二排右二)与走访小组组长合影

图(七)现代青年农场主‘荃银’创新创业试验班的六个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