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开展农村贫困助学走访活动

    为积极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农村贫困学生家庭解决实际经济困难,协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基金会于今年在霍邱县河口镇设立“张海银种业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中小学生。

    7月27日,由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朱永赤主任带队,合肥红头车爱心车队、安徽农业大学“现代青年农场主‘荃银’创新创业试验班” 和基金会工作人员组成的13个志愿者走访小组对河口镇37名拟资助学生的家庭进行了走访调研。早上七点半,调研小组集合出发,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到了河口镇镇政府集合。各村向导在入队分派任务后,各个小组开始走访活动。志愿者小组深入河口镇的朱塔、高峰、林桥等8个村庄,每到一户走访家庭,调研小组成员都与学生和家长进行真切的交流,详细了解和记录受访学生的学习、生活、经济等情况。

    结束走访后,调研小组回到合肥,各小组组长碰头讨论交流了受访家庭的具体情况,并对走访进行了总结。本次走访不仅对学生家庭的情况有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基金会实施“张海银助学金“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所有参与走访的志愿者不仅牺牲了个人休息时间,红头车队还自驾私家车作为各调研小组走访的交通工具,并向受访的孩子捐赠了装有字典、文具等学习用品的“温暖包”。

    对于此次走访,邀请了安徽益和公益服务中心的蒋倩女士为志愿者开展了调研前的培训,红头车爱心车队、河口镇镇政府、促进会和基金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走访计划书,保证了走访活动安全、有序的完成。

图(一) 河口镇镇长、合肥霍邱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安徽农业大学“现代青年农场主‘荃银’创新创业试验班”4名大学生

志愿者与基金会工作人员合影

图(二)合肥红头车志愿者爱心车队志愿者合影

图(三) 志愿者正在走访贫困家庭


图(四)  志愿者正在走访

图(五) 志愿者与走访家庭成员合影

图(六)志愿者给走访家庭赠送书包等学习用具

图(七)志愿者正在登记贫困家庭走访信息

图(八) 准备出发的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