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活动

爱心暖冬行温暖37个贫困孩子及家庭

    12月21日,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基金会工作人员与合肥红头车志愿者爱心车队车友,爱心人士朱先生,摄影师刘庆宁、盛大贵、张放等一行志愿者在安徽荃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季勇的带领下前往霍邱县岔路镇岔路小学开展了“送温暖”公益活动,在寒冷的冬天为长集镇、众兴镇、岔路镇三个行政村四所中小学的37名贫困家庭的学生送去爱心和温暖。

    清晨7:30,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到达岔路小学,而即将接受资助的孩子和家长已在这里等候。众兴镇镇长王勇全;众兴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正兵;众兴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启生;岔路小学校长黄多林等参加了发放仪式。众兴镇镇长王勇全;岔路小学校长黄多林;红头车队长何学勇和基金会秘书长张彤作了代表发言。

    在此次开展发放壹基金冬季“温暖包”——“同一个冬天,同一样温暖,壹基金温暖霍邱人”活动的同时,张海银种业基金会开展了“爱心书 进校园”、“爱心奶 送学生”、“爱心种 送农家”等公益活动。向37名孤儿、事实孤儿等困难家庭的孩子每人赠送5本课外读物和一盒伊利牛奶,每户家庭赠送2袋适宜本地种植的优质杂交水稻种子,并向岔路小学图书室赠送550本图书。其中,“爱心书”由合肥高新区工会等有关单位及爱心人士捐赠;“爱心奶”由不愿意透露名字的社会爱心人士朱先生捐赠;“爱心种”由安徽荃银高科安徽营销公司捐赠并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冬季“温暖包”、“爱心书”、“爱心奶”和“爱心种”一一赠送到37名学生及家长手中。从孩子、老师到家长们都像过节一样高兴,孩子们在领取壹基金“温暖包”后,穿上了“温暖包”内的蓝色棉服在操场上和志愿者开心的做起了游戏,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现场洋溢着温暖欢乐的氛围。

    活动结束后,基金会一行人员随着岔路小学校长黄多林和班主任何亚萍对向基金会递交申请的三年级学生殷露露家进行了实地走访。这是一户5口人的特困家庭,孩子父亲车祸去世,母亲改嫁,姐弟俩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奶奶身体多病,家中还有一位90岁高龄老人,五口人就靠5亩多地维持生计。对于此情况,基金会给予了1200元的资助,其中600元由爱心人士朱先生指定捐赠。此外,基金会还将爱心人士王小瑜、黄静、汪小宇分别捐赠的文具、画笔、衣物等赠予了他们,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积累知识,不要被困难打倒,基金会将会持续关注关心。

    据黄多林校长介绍,像殷露露这样家庭的孩子,学校还有很多。此次活动是贫困家庭学生第一次接受到社会的关心和资助,将会给孩子心灵带来温暖和启迪。

    其实,生活中只要我们多一些关注,多一点点行动,就会多一份温暖,就会给农家贫困孩子的生活带来改变和希望。

    “尽我所能,人人公益”,农家孩子需要你!

    捐助电话咨询:0551-65721008

 

图(一) 合影(1)

图二 合影(2)

图三 志愿者发放壹基金“温暖包”、“爱心书”、“爱心奶”、“爱心种”

图四 领取“爱心书”的学生

图五 走访特困家庭

图六 赠送衣物给贫困孩子